close

     不起眼的小巷。 

一塊刻著"緣分"的木牌搖晃著,淡淡的酒香自時不時開開關關的門內傳出。

 

沒有喧嘩的大叫、沒有震耳欲聾的搖滾樂,只有輕鬆閒適的時光、低低吟唱的歌手、以及眾多的酒杯。

 

這間酒吧,在每個月的14日只為單身來到的人敞開大門。

 

「請問單身?」

 

「是的。」

 

「請進。」 

不同於平時的雙人駐唱,在每月的這天總會換成一名唱者,男的也好、女的也罷,唯一的共通點是他們都單身。

 

聽說這是酒吧老闆的期望,每個月的這天,他總會為駐唱者找到能陪伴的人,每個月每個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名駐唱者在這天回來過。

 

這間店,兩歲了。

 

 

1月14日。

 

一對男女站在巷子口。 

兩人低聲交談了一會,男的低下頭吻了女的。

 

隱隱約約的嘻笑聲傳來,女的離開了巷子,男的則朝酒吧走來。

 

「請問單身?」站在門邊的人攔下他,沒有怒意,單純的問了這句話。

 

「痾......是、是,不不不,我不是單身。」原本要說謊的大男孩看著眼前的人的雙眼,像是被施了魔法,連簡單的謊都無法說。

 

「那很抱歉,今天是單身日。」平鋪直述的一句話,卻讓大男孩嚇得退後了好幾步。

 

「......喔、喔。」就這樣,男孩跑走了。

 

不久,換那名女孩過來了。

     「請問單身?」

    「嗯。」比起男孩,女孩沉穩許多。

    「容我再次確認,單身嗎?」門的另一邊,同樣守門的另一個人開了口。

 

「......」望了那人的眼幾秒,女孩默默的轉身跑開了。

 

「謝了。」遞了一個感激的微笑給站在另一邊比自己矮小許多的人。

 

「請問單身?」看了他一眼,他沒回話。

 

「是的。」

 

「請進。」

 

點點頭向為他推開門的人致意,他走進酒吧裡,邊走邊看,欣賞著酒吧裡的裝潢。

 

「第一次來的客人可以坐在吧台,那裡可以欣賞到緣分的全貌。」一名服務生停在他身邊,向他只了個方向後便繼續去送飲品。

 

「謝謝。」順著他的指示,他向前走去,往上了幾階樓梯又順著地板刻意裝飾出來的路繞了幾圈後,他來到了吧台。

 

「請問要喝點什麼?」見他落坐,站在裡頭的酒保放下擦拭杯子的工作。

 

「有飲料嗎?」

 

「有的,果汁、可樂。」

 

「可樂。」確認無誤後,他著手他準備。

 

「您的可樂。」不消多少時間,一杯可樂便送了上來。

 

「要不要跟緣分作個伴呢?」遞上可樂後,酒保沒有離開,留下來向他搭話。

 

「什麼意思?」晃動著玻璃杯的手頓了一下,他抬頭看向酒保。

 

「那邊有名客人跟您一樣是第一次來,跟您問了同樣的問題、點了同樣的飲料,要不要跟緣分作伴呢?」說到這裡,他懂了,是要他去向她搭訕是吧?

 

拿起玻璃杯,敬了他一下,他離開了。

 

「有緣的人才會來到這裡。」酒保笑了一下,擦掉吧台上的水漬,回到原本的位置繼續擦杯子。

 

他一直站在那裡,等待著每一個有緣的人坐上那個位置,等待他的雙眼瞧見他的心感受到的緣。

 

「又送走了一對嗎?」坐在等待緣分的位置隔壁,身穿無袖白色洋裝的女性微笑著,彷彿毫無知覺這週有一波寒流來襲。

 

「嗯。」遞上白開水,原來微微上揚的嘴角壓了下來。

 

「怎麼穿了這件出來?氣溫很低,怎麼不好好照顧自己?」無奈的念了幾句,著手為她準備溫暖的飲品。

 

「不知不覺就穿了這件出來,反正裡面有開暖氣,沒差吧。」喝了口水,她偏白的膚色讓她看起來更加瘦弱。

 

「好好照顧自己,沒妳這可撐不下去。」遞上冒著熱氣的茶,他又開始碎碎念。

 

「好啦、好啦,別念了,我要問今天的活動如何?日記本有多少人拿呢?」擺擺手,她滿足的拿起茶杯,不怕燙的連喝了好幾口。

 

「不多,十多個吧。」

 

「這麼少?你的魔力下降了喔。」滿足的舔舔紅潤許多的唇,她皺起淡色的雙眉。

 

「今天來的人比較少,大概是太冷的關係吧。」一說到天氣,站在裡頭的他又要開始訓人。

 

「嗯?真的呢,對了,今天來的唱者有沒有找到對象了?親愛的月老?」輕輕晃著雙腳,她微微揚起笑容。

 

「還沒看到,還有,我不是說不要叫我月老了嗎。」不滿的回答她,他擰起雙眉。

 

「誰叫你看得到紅線,那就是月下老人了不是嗎?嘻嘻。」柔柔的笑容揚起,雖然是調侃的話,但他還是無法生氣。

 

「說不過妳啦。」無奈的縮回去擦杯子,他直接投降。

 

看不見,還是看不見,他看不見,她的紅線,就算對象再遙遠,他也會看的到紅線,但是她手上卻什麼也沒有,彷彿此生無歸無宿,她看起來如此的飄邈,是不是她也有紅線只是如同她一般飄邈?

 

他想哭,很想哭,為他所重視的人牽線有那麼難嗎?為何就是不願讓他看見什麼呢?那麼重要的她,偏偏沒有懷抱。

 

「乖乖。」嘻笑的伸出手揉揉他的髮。

 

「阿……那裡,她的紅線。」他再次掃視了一遍店內的客人,突然發現那條淡到幾乎感覺不到的線。

 

「是嗎……那我就先下去玩囉。」拿起裝飾著薄紗的玫瑰扣在頂上,她走向那個坐在台下靜靜聽歌的大男孩。

 

「叩叩。」輕輕敲了兩下桌子,面前的大男孩疑惑的睜開雙眼。

 

「緣分找你作伴囉。」伸出手,她露出開心的笑容。

 

男孩疑惑著,並沒有馬上將手搭到她的手上。

 

「不是我,我只是來推你們一把的,來吧。」劃出更大的笑容,她等待他搭上她的手。

 

雖然疑惑,但男孩還是搭上了她的手,隨著她的牽引來到唱者身邊。

 

「願意,做個朋友嗎?」站在兩人中間,她微笑的對著兩人。

 

「……嗯。」起先還不解的男孩,發現她是在問他們倆時,呆愣了一下,然後緩緩點頭。

 

「妳呢?」露出鼓勵般的微笑,她低下頭問著紅起臉的女孩。

 

「願意。」聽見她的答覆,她開心的朝兩人遞出花朵,示意他們交換後,又一人遞了一本日記本要他們交換。

 

「好了,祝福兩位囉。」開心的退場,她踏著輕盈的腳步回到吧台邊。

 

氣氛,微妙的改變了。

 

「就這麼放他們在上面默默相望阿?這樣好嗎?有點尷尬呢。」遞出可可,他看著底下定格在台上的兩人。

 

「好吧好吧,那我就唱首歌吧。」伸手向他討了她專用的麥克風,她唱起了。

 

 

  天空下著細雨散落風暖的心情
為何我會等待一分一秒的過去
曾經我們約好在這一天 愉快的相遇
我期待上天留下的結局

終於等待到你給我陌生的熟悉
感覺到了生命依戀匆忙的歉意
我們初次見面那份記憶 永遠留在心裡
我相信 上天寫下了公平

一點一滴小雨落在我們的心裡
我願意 一生一世不分離
在貼近 感覺到你的呼吸
靠在一起的幸福 擁抱著你的甜蜜

天空下著細雨散落風暖的心情
為何我會等待一分一秒的過去
曾經我們約好在這一天 愉快的相遇
我期待上天留下的結局

終於等待到你給我陌生的熟悉
感覺到了生命依戀匆忙的歉意
我們初次見面那份記憶 永遠留在心裡
我相信 上天寫下了公平

一點一滴小雨落在我們的心裡
我願意 一生一世不分離
在貼近 感覺到你的呼吸
靠在一起的幸福 擁抱著你的甜蜜

一點一滴小雨落在我們的心裡
我願意 一生一世不分離
在貼近 感覺到你的呼吸
靠在一起的幸福 擁抱著你的甜蜜
擁抱著 擁抱著你的甜蜜 

──劉惜君「幸福的擁抱」

 

「滿意嗎?」甜甜的微笑著,她關上麥克風,男孩已經坐回了底下,台上則已經做好準備,她唱完不久便換他們的音樂響起。 

「我能說不滿意嗎?」笑笑的接過她的麥克風,小心翼翼的放了回去,他輕笑。

 

「當然不行囉。」伸手討了兩本日記本與一支筆,她洋洋灑灑的寫下數頁的心情。

『......今天的活動很順利,多虧了他,又有很多的人讓他促成情侶了,希望老天給的這個緣,能夠讓他與我一直在這裡,做不老的月老。』在最後簽下日期與名字,她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