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麼畢業了,轉眼,一個月過了,我還是沒對她說我喜歡她,遺憾,肯定的。

    才這麼想著的時候,手機,響了。

    「喂?秋庭嗎?」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自電話那頭響起,捏了捏手,心跳加速著。

    「嗯,怎麼了?」壓下燥動的心情,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不透露出狂喜的顫抖。

    「有空嗎?」心跳,如同要蹦離原位似的。

    「嗯。」簡短的回答,害怕著,如果話一多就會忍不住將這段時間的思念傾洩。

    「可不可以回來學校陪我阿?」喜悅,幾乎要蓋過理智。

    「可以阿,等我一下。」

    「那待會見囉,掰掰。」高興的笑了兩聲,她歡娛的掛上電話。

    略為顫抖著腳步的走向學校,平時要花半小時的路程,今天連一半的時間都不需要,校門,在眼前漸漸清晰。

    站在門口邊,深深的呼吸了幾次後,我走了進去。

    大大的笑臉掛在她的臉上,直直的伸著手,她向我用力揮手著。

    用力的眨眨雙眼,將差點奪框而出的眼淚逼回去。

   「秋庭,好久不見。」她漾起那依舊沒變的笑容向我打招呼。

    「嗯,好久不見了。」回給她一個笑容,時間變了,但她還是那個她。

    「陪我晃晃學校吧,明明才一個月卻覺得好久沒回來了,挺想念大家的。」遞了一杯熱呼呼的飲料給我,她不等我回答便自行向前走。

    「嗯,希望學校沒變。」原本還能和我平視,曾幾何時超越她的身高,眼前的她,變得嬌小許多,時間,還是不可能不變。


    「之前我們還在這邊上課呢,不知不覺已經不會再坐在這裡上課了。」偷偷打開曾經是我們的教
室的門,她微笑著。


    「嗯,時間不可能不變嘛,就算日子再美好都一樣。」揚起笑容,不知覺的脫口說出這句話。

 「結果最後你還是沒有坐回我旁邊,哈,她嫌我坐你旁邊都不專心。」拂去曾經屬於她的位子上的灰塵,她坐了下來。

 「好遠喔,我們的位置中間隔了真多人。」她笑著,卻隱隱的悲傷著。

 「嗯。」挑了她的位子後方坐下,我應了聲。

 「但是畢業後就更遠了,中間隔了更大的距離了。」淡淡的笑容,有一瞬間,我以為她哭了。

 「嗯。」輕輕的回了她一聲,看著她依舊是歪斜的坐姿,我笑了。

 「怎麼?爲什麼笑?」趴在桌子上的她突然抬頭,一臉不滿的看著我,直來直往的個性,還是沒變阿,這個她。

 「不,沒什麼,最近過的怎麼樣阿?」笑笑的轉移話題,她馬上忘記剛剛的問題認真回答我的問題。

 「還好,一樣是剛放假的時候那樣,看看書、玩玩電腦、有時出門晃晃,只是多了點無聊了,你呢?」高昂的情緒轉瞬間又沉下,她眨眨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我。

 「嗯,我也差不多。」無法不害臊的直視她,我轉開了視線。

 她揚起了笑,起身離開充滿著喜怒哀樂,最多回憶的教室。

 默默的跟在她身後,聽著她細數她在這裡的與老師的、朋友的、與我的,回憶,看著她明明哀傷卻又不肯停的說著所有的過去。

 「你沒在聽我說話喔?秋庭。」停下腳步,她不滿的嘟著嘴。

 「我有在聽。」認真的回了她,她卻還是嘟著嘴。

 「欸,秋庭,你覺得我有變嗎?」突然,她惡作劇似的戳了我的臉頰一下,笑笑的向前跑離了幾步。

 「沒有吧,還是一樣。」幾個大跨步便追上在前頭的她。

 「是嗎?可是我覺得自己變了呢,明明最感受不到變化的應該是自己才對。」她笑著,卻無奈著。

 「怎麼這麼說?什麼事妳覺得自己變了?」頓住腳步,爲什麼呢?什麼事會讓她因自己的改變如此的悲傷?

 「秋庭……我原本覺得沒什麼,但這段時間卻讓我發現,這個離別不像我所想像的無所謂,我還是很在意,雖然有很多疼痛的回憶,但我還是很在意,儘管那個班級裡,我的朋友少的可憐,但是……畢竟是我的家。」她泛紅著眼框,但努力的不讓自己掉淚。

 「別難過,又不是永不相見了,像現在,我不是在妳身邊嗎?」緊握著拳,原本想摸摸她的頭,但還是沒有勇氣的放下手。

 「嗯,謝謝你。」揚起微笑,她背過身子,輕輕拭去眼角溢出的淚。

 「見到你我覺得好多了,真的是需要一點時間,跟這裡相識的人在一起。」伸出手把我拉到她身邊坐下,這隻手的溫度,一樣沒變阿,冷冷的,卻讓我覺得溫暖。

 「秋庭……」冬陽下的她,淡的彷彿隨時都會離去似的,輕輕的,她靠上我的肩。

 「我想,我會覺得我改變了,是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忘了喜歡你的感覺。」那一瞬間,我以為我在作夢,但是看著那張臉上的淚、那真實的冰冷的溫度、那淺淺的,哀傷的微笑。

 「沒關係,只要我還記得喜歡你的感覺就好。」吻去那讓我心疼的淚水,我笑了。

 「嗯,她會回來的,對吧?那份喜歡的感覺。」愕然的睜開眼,隨後又揚起笑容,她笑了,這樣,比較像我認識的她。

 「嗯,當然。」握住那冰冷的手,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